阿查不吃苹果

你 就是 我的 小星星
铁石心肠权威认证
吃甜洁癖脑洞三×四万公里可绕地球三圈

© 阿查不吃苹果
Powered by LOFTER

【深呼晰】如何扯断一个莫比乌斯环(2)

注意:

半现实•平行世界

私设双方单身

因为故事设定和我的能力问题估计无法避免ooc

有人物死亡描写

 
 

这是一个跨越时间去拯救的故事。

 
 

emmmm我明明想写正剧向但是为什么风格一直在往沙雕的节奏上走。(在正剧和沙雕的边缘跳跃)

 
 

我对不起晰哥,他怎么还没进入主角的戏份。

 
 

——————

 
 

06

既然决定了,那就要行动。

周深一边庆幸自己这两天正好捡到了空闲,一边又心想着如果自己在外边跑商演是不是就不会卷进这奇葩的事件里。瞎想之余,他匆匆忙忙地把自己从被窝里收拾好起了床,拆开客厅茶几上放着的昨晚刚买回来的面包片,咬在嘴里,又像之前24回一样找来纸和笔,认认真真地继续梳理起他现在所知道的信息。

 

现状:被困在2021年3月14日(当前第25回)

已知:车祸(16点28分)轿车冲撞漏油的摩托车

王晰老师(16点24分—16点38分)他心跳停止后时间回溯(暂时这么猜测叭

 
 

先是规规矩矩地在纸上写上对王晰尊尊敬敬的称呼,又用俏皮的语气写了个没啥自信的结论,周深在心里吐槽了一句自己戏还是这么多,然后在下面随手写了点之前的循环中被他确认和否决的信息,看着满满当当似乎像模像样的计划表,开始在心里盘算起具体的措施。

周深想着想着,突然想起了以前打游戏攻克副本和看一些动画的时候。

这种跨越时空救人的剧情其实并不是很少见,毕竟2011年的时候周深也看过石头门,只是比起中二大学生的科幻式时空跳跃,他的时间回溯实在是太玄乎了,周深觉得自己这种穿越时间的方式更像是2013年的魔法。

不会其实王晰曾经在哪里拜托过自己回去救他,只是自己某一次跳跃的时候给撞忘记了吧。

哦,不,没可能,我的记忆连贯着呢。周深在脑海里捋了一遍自己的人生经历,确认自己确实没和王晰认识,只是确实有过一次差点能认识的机会。

 

2018年的时候周深参加了声入人心,认识了不少好兄弟,还在录节目的时候,阿云嘎跟周深提到,王晰也被节目组邀请过,只是王晰没答应,所以最后不了了之,换了人。当时得知这个消息的周深心里是蛮遗憾的,他一直很喜欢王晰的声音,差点就能公费追星,实在可惜。

 
 

emmm结果现在确实和王晰有了交集,但是周深觉得不如不要。

 
 

他也不是没想过和朋友们分享一下他这个奇妙的状况,但是当李琦、鞠红川、阿云嘎和郑云龙一致地给他复读:“????深深你是不是睡蒙了?”

周深果断地决定回复:对我睡蒙了。

 

大概是第8还是第9回的时候,周深甚至发了条微博,说“我好像过了好几次今天……感觉自己时间循环了,你们有什么想法吗?”结果是粉丝们抢沙发还是很起劲,前50位一点营养都没有,都说些什么“深深你多发点照片就不觉得循环了”和“好听!”,呵,粉丝,人类的本质都是复读机。周深一边夸自己真是太有服务精神了一边愤怒地关闭了前50的客服大门。

关闭归关闭,他还是多等了段时间,抱着一丝希望地又翻了翻回复。有一些粉丝倒是关心他是不是休息得不太好,有一些则是问他是不是出现了“既视感”。

 

在那些多少让周深有点安慰的回复中,有一条问他:“什么时候开始循环的?”


哦对,还真是这条回复提醒了周深,他才注意到16点38分这个时间的。

这个头像周深不太熟悉,他想皮下可能是个认真可爱的新朋友,隐约想起用户名是一串英语,他不记得了,如果还有机会看到这个用户名,他觉得可以破格给个第51位的回复。

周深摇摇头,停止了瞎想,看了眼时间,正式整理和实施他的拯救计划。

 
 

07

现状:被困在2021年3月14日(当前第26回)

已知:车祸(16点28分)轿车冲撞漏油的摩托车

王晰老师(16点24分—16点38分)他心跳停止后时间回溯

方案一:不让王晰老师过马路(X)


我假装在路上认出了王晰老师,试图和他搭话,让他避开在27分的时候过马路。

王晰老师看我认出他的时候吓了一跳,听我问他老师最近没有行程吗,他沉默了会儿说这两天没有,声音很低,哎,好羡慕哦。我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就开始说些有的没的,比如以前我就很喜欢王晰老师的歌啦,16年的歌手我也看过什么的,当场给他吹彩虹屁,结果王晰老师好像一点也不吃这套,口罩蒙得很死,眼睛看着我的时候显得很冷淡,对我的话就是嗯嗯嗯地回应,一点也不接我的茬。

 

我好尴尬,这人怎么这么不会接话。


这时候那辆车就出现了,王晰老师上次这个时间已经在斑马线上了,我心里正有点窃喜呢,结果突然有人在后面急匆匆地跑过,狠狠地撞在了王晰老师的身上,他就站在路边,正好给撞到了斑马线上。

跑什么啊看什么热闹啊

 

……

 
 

现状:被困在2021年3月14日(当前第29回)

已知:车祸(16点28分)轿车冲撞漏油的摩托车

王晰老师(16点24分—16点38分)他心跳停止后时间回溯

方案一:不让王晰老师过马路(X)


好累啊,一次性总结一下。

借口说要签名让他往后走点也不行,反而立刻就说自己有事要走,呵,男人,之前说自己没行程的是这张嘴吗。

故意大喊着“哇是王晰老师!”让人围住他也不行,反而会把他惹急,好像很生气,他立刻甩开我就过马路。

都逼得我拉住他跟他说实话了,我都豁出去被人当神经病了,跟他说“王晰老师快点离开这里要出车祸了”他居然反过来揪着我使劲问我怎么会知道,你管我怎么知道呢!你跑呀!你怎么不跑啊!

他这个人怎么这么不配合啊,当初凶真带真由理逃跑,真由理好歹会配合。都是知名的歌手了,怎么就不能对路上堵住他的粉丝温柔一点呢,这么高冷!没!朋!友!!

还是说他就是不喜欢我啊

妈呀我好矫情。

 

看来我得换个思路……

 
 

……

 
 

现状:被困在2021年3月14日(当前第31回)

已知:车祸(16点28分)轿车冲撞漏油的摩托车

王晰(16点24分—16点38分)他心跳停止后时间回溯

方案二:拧好摩托车的油盖/搬开摩托车


如果拧好油盖,摩托车还是会刮倒王晰,然后直接压住他,虽然不会爆炸,但是轿车不会撞停下来。

如果搬开摩托车,轿车就会直接往王晰身上冲。

 
 

现状:被困在2021年3月14日(当前第34回)

已知:车祸(16点28分)轿车冲撞漏油的摩托车

王晰(16点24分—16点38分)他心跳停止后时间回溯


我试着早点打救护车的电话,可是救护车还是37分的时候才到。

其它的什么都没改变。

王晰可是在你手边停止心跳的,周深你怎么弄得这么儿戏。

不该试得这么莽撞的,为什么我会觉得早点打电话就好了。

 
 

……

 
 

现状:被困在2021年3月14日(当前第37回)

已知:车祸(16点28分)轿车冲撞漏油的摩托车

王晰(16点24分—16点38分)他心跳停止后时间回溯

方案……记不得几了:阻止轿车

  

这回我试着扎破了那个轿车的轮胎,被那个大白天就喝醉的醉汉看到了还打了我一拳,但是结果还是没有改变,这个轿车是开不动了,但是那个摩托车居然还是爆炸了,我不知道它怎么爆炸的,救护车的电话我都快摁出条件反射了……

 

王晰,你到底是触怒了什么神仙啊,为什么你总是逃不过。

要不放丶

 

周深,这可是条命。你想清楚。

 


08

周深听着闹钟声再次醒过来的时候,觉得非常疲惫,疲惫到像死了一次一样。

如果不把时间回溯的感受算作睡觉,那他可能很久都没好好睡过觉了,尽管这都是精神上的错觉,如果在正确的时间流动中,昨天的周深睡得还挺早的,按理说休息的还不错。

但是现在他觉得身体沉重得要命,时间回溯的时候他总是和王晰挨得很近,头痛欲裂,四肢仿佛有些麻痹,不听使唤,周深奋力地在床铺里扭动自己的手臂,下意识地去摸了摸自己的心跳,胸腔里稳定地传来一阵搏动,他发出一声安心的叹息。

然后他为这一瞬感到的如同劫后余生般的轻松,心底里泛起深刻的愧疚和自我唾弃。


还轻松了呢,明明上一秒,王晰就又在你的怀里没了气。

 

周深深吸一口气。他已经看着王晰一次又一次在他手边没了气息,任谁在自己面前失去生命,都不可能不为之动容,如此反复的时间,对周深来说就像无止境的处刑。

周深感觉到被自己一度用插科打诨般的方法压抑下去的情绪正在从心底的盒子里一阵阵像浪涛一样翻涌起来。也许只有把这个当做反复的游戏副本,他才能继续反复尝试反复失败然后继续去找下一个方法。他不想去思考至今为止一次次的失败到底对王晰来说意味着什么。


这样对王晰来说不公平,周深咬住自己的嘴唇。

 

他提醒自己必须要意识到这不是一种游戏机制,他始终面对的都是一个鲜活的生命。他所经历的又一次,对王晰来说都有可能是最后一次,万一哪次循环被中止了,他还没救下王晰,王晰就永远回不来了。

周深想象了一下这样的结果。


世界上再无王晰这个人。

 

光是这句话都让周深陷入一种巨大的,难以言喻的,孤独的恐慌中。

他必须要继续。

他不能确定是想要步向第二天的本能,还是始终无法挽救王晰的罪孽感和挫败感在作怪。


这一刻周深只是执着地想,他必须要继续。

 
 

09

周深拖着脚步走到沙发旁边,这比他前几次坐到沙发边的时间晚了很多,他仍然觉得脑袋里乱糟糟的。之前的方法都行不通了,周深觉得自己必须走另外的方法。他拿起手机,一瞬间很想跑到自己的微博里把这些经历一股脑地倾诉出去,然后关闭客服大门。

但他忍住了,最后他打开了和李琦他们的群聊组,光标在输入栏跳了很久,最终他打了一句:

 

“@我今天没穿橙色 嘎子哥,你能给我王晰老师的联系方式吗?”




 
 

————————

 
 

????我怎么回事我的大纲是要老王在这里上线的????本来该有正儿八经互动的啊???怎么就破3000字了????大纲都是假的,对不住晰哥,下章你再和深深对对手戏吧(跪下)

* 2011年的是命运石之门,2013年的是魔法少女小圆。都是相近的题材,好看!

评论 ( 32 )
热度 ( 77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